常見問題

商戶版

Q1: Tipic 是甚麼?

A: Tipic是一個電子印花平台,商戶可以自製印花卡或參加不同的印花活動。客人消費一定金額後會賺取印花,用於兌換禮物。Tipic特色在於無論中小企或大型品牌商戶、不同行業都可以建立屬於個別品牌的印花卡,甚至與其他商戶合作舉辦活動。而客人賺取的印花可以於該活動的任何一個商戶中使用。一個Tipic app就在多個品牌儲印花換禮物,從而刺激消費和帶動人流。

Q2: 如何參加成為商戶? 參加成為商戶需要收費嗎?

A: 填妥網上表格,即可成為商戶。

Q3: 印花派發規則?

A: 按照活動而略有不同,商戶可以聯絡 info@tipic.hk 或於辦公時間致電查詢熱線: 5165 4656 (星期一至五 09:30 至 18:30) 了解詳情。

Q4: 甚麼是「後台」?

A: 當商戶成功登記成為Tipic商戶後,商戶需要登入後台設定品牌資料、分店資料 (店鋪資料及Tipic管家app登入資料)、禮物資料 (禮物資料、庫存和兌換條件),並可以於後台查看印花和禮物兌換報表。

Q5: 如何派發印花?

A: 掃瞄客人的QR code再輸入金額,系統會自動計算印花派發數目。

Q6: 如何派發禮物?

A: 掃瞄客人QR code,系統會自動扣除後台庫存。

Q7: 需要甚麼設備?

A: 在支援的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上安裝Tipic管家app即可。

Q8: Tipic管家App支援什麼作業系統?可以在平板電腦使用嗎?

A: 
我們目前支援並建議使用以下裝置:
• Apple裝置:iOS 11.0或更新版本的手機或平板電腦
• Android裝置:AOS 7.0或更新版本手機

Q9: 甚麼是Tipic管家app?

A: Tipic管家app是一個為商戶店鋪員工而設的應用程式,用於派發和調整印花、兌換禮物、查閱報表。商戶需要於後台設定Tipic管家app登入資料。

Q10: 每間分店「Tipic管家」app 登入賬戶限額?

A: 每個品牌每間分店都可以建立多個Tipic管家app登入賬戶,方便不同員工同時使用。

Q11: 是否可以查閱消費報告及數據?

A: 是,商戶可於Tipic管家app內查閱數據,或可在後台瀏覽。

Q12: 計劃是如何收費?

A: Tipic將於3個月免費試用後向商家收取每月HKD168的費用。

Q13: 如有任何查詢,可以聯絡哪裡尋求協助?

A: 客戶可以電郵至 info@tipic.hk 或於辦公時間致電查詢熱線: 5165 4656 (星期一至五 09:30至18:30)。

用戶版

Q1: 如何申請帳戶?

A: 在Tipic app內利用電話號碼、微信、Facebook或Apple ID註冊即可,簡單方便。

Q2: 如何賺取印花?

A: 在參加活動商戶中消費滿一定金額,便可賺取印花。用戶於付款時開啟電子印花卡,讓商戶掃瞄QR code後即可賺取印花。

Q3: 印花有使用期限嗎?

A: 印花可以於該活動的舉辦期間使用。

Q4: 可以轉讓印花嗎?

A: Tipic提供印花轉讓功能,可以掃QR code、輸入電話號碼、會員名稱或會員編號就可以輕鬆轉讓印花。

Q5: 什麼是免費印花?

A: 用戶在註冊後進入印花卡頁面後便會自動獲得免費印花(不是每個印花活動也有免費印花)。免費印花同樣可於該活動的舉辦期間使用,但無法轉讓。

Q6: 如何兌換禮物?

A: 只需要於Tipic app內選取禮物,按「立即兌換」,讓商戶掃瞄兌換QR code即可。

Q7: Tipic App支援什麼作業系統?

A: 我們目前支援並建議使用以下裝置:
• Apple裝置:iOS 11.0或更新版本的手機
• Android裝置:AOS 7.0或更新版本手機

Q8: 如有任何查詢,可以聯絡哪裡尋求協助?

A: 用戶可以利用Tipic app內的「聯絡我們」查詢。